close

去年四月初,我打了電話給家人,請他們無論如何要在四月二十日騰出時間讓我和老公請他們上餐館吃晚飯,因為那天是我們結婚十二年半的紀念日!

我媽聽了發笑,她說:「那我結婚四十九又八分之三年,也要慶祝囉!」

我和老公對結婚週年紀念一向很低調,老實說,我們結婚也根本沒有穿婚紗和拍結婚照,對這一點,我媽頗有微詞,所以當我們連結婚十週年也悄悄度過時,她就有點不高興了。

不過,這回慶祝十二年半的婚姻並不是要取悅老媽,只是不想落入俗套。年年來個結婚週年慶,又是送鮮花,又是巧克力的,變成了一個公式似的,有點乏味。所以,我改作慶祝十二年半紀念日,理由是:十二又二分之一是二十五的一半,而二十五是五十的一半,兩個五十年就成了一世紀,因此我們就先慶祝結婚八分之一世紀囉!

四月二十日當天早上,我用麵粉、糖和奶油隨意捏出了許多小圈圈,用烤箱烤了一下,再將細砂糖加一點水,把巧克力彩球黏上,晚餐時就帶去餐廳分送給家人。在餐點尚未送來時,每個人都在比較手指上的〝戒指〞,「你看,我這黃寶石是黃山的鎮山石,當時女媧........」「這有什麼了不起,我這黑寶石是印尼爪哇虎吃了千年靈芝以後排出,再火煉.....」「我的彩虹寶石是彩虹小馬的眼睛射出的光......」一時,各色〝寶石〞都有了不尋常的來歷。我們家的人,按照我兒子的說法是〝有點三八〞! 三八歸三八,也就是因為家人有幽默感,所以慶祝婚姻用這種紀年就不足為奇了。

婚後和家人聚餐的機會並不多,大家也都有共識,所以每次的氣氛如此高漲,都讓人在散會後有點失落感。在離開餐廳之前,正值青春時期的三個姪女居然和小姪子在桌後一一跳起來,學天線寶寶說再見,再圍著我們抱抱,相親相愛,逗得連餐廳服務生都在笑。姪女問我:「姑姑,如果妳下次要慶祝結婚四分之一世紀,那不是還要很久嗎?」我想了想,也對,總不能又老套地每年慶祝吧!那這樣好了,下次要再慶祝,還是要改個名目,乾脆改成〝慶祝xx年尚未離婚紀念日〞!沒想到大家都異口同聲地說:「好耶!」。現在的離婚率愈來愈高,尚未離婚應該也值得慶祝吧!

這次的慶祝,沒有巧克力和玫瑰花,反而覺得更有意思。婚姻有時候真的會因為時間久了而失去新鮮感,偶爾做一做反常的事,只要無傷大雅,自己開心之外,讓別人開心也好,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h5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