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_3614217_1.jpg 

這本是鄉下地方極其常見的景象,我從小看著窗外這片稻田長大,冬天和左右鄰舍的小朋友在這畝田裡烤番薯,夏天農忙之後則在田裡的乾稻草堆上玩。田主人阿真伯戴著眼鏡,好掩飾他的一隻假眼球,即使視力不好,他還是常常可以從他家看到小孩在田裡玩,他經常來趕我們小朋友,所以我們常常玩得提心吊膽。如今阿真伯年事已高,原本幫忙農事的兒子也紛紛結婚搬離鄉下,畢竟年輕人受不了這種辛勞,聽說這畝田就要休耕了,不知將成為什麼景象?唯一可確定的是,不會有建商買下蓋房子,因為這是法定的農耕地。

我曾經在做功課之餘倚著窗沿往外看,在颱風天看著稻子被風吹得像浪花;在收割稻子的時候看著一束束稻子被傳送進割稻機;在冬天的休耕期看著村婦挑水種菜;也彷彿看到往日的那些小孩一見到阿真伯就逃得鳥獸散.....這畝田讓我心安,讓我心定,讓花樣年華的我織出甜甜的夢,讓失戀的我忘記流淚。如今,我已結婚離開娘家,我的這個房間在空了幾年後,將由逐漸長大的姪女住進來,這又會是什麼景象?唯一不變的是,這個小鋁窗仍然會守著這畝田和我的房間,窗內和窗外的故事將持續演變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h5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