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就喜歡拈花惹草,曾經用克寧奶粉空罐種過花生和綠豆,雖然生產不多〈按照我媽的評語:連塞牙縫都不夠!〉;也曾自己用磚塊圍起一小圈地就種了許多鳳仙花,可我就是喜歡看植物從一顆小種子開始:發芽、伸出子葉、長大茁壯、開花、結果‧‧‧‧‧收成倒是其次,最重要的是享受這一串過程帶來的驚奇。

現在我有自己的小小花園,我愛去翻一翻、摸一摸、聞一聞土,我也自己學堆肥,回收用在我的花草上,這老是讓我想起詩人龔自珍的詩「.....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雖然詩的原意和園藝沒什麼關聯。

大概是我的堆肥發酵很完全,去年第一次嘗試種番茄,居然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當然,我還是按照以往,用非常的耐心從種子開始。雖然葉子好像長的太茂盛〈大概是堆肥裏的氮太多,這我倒是沒辦法!〉,不過,我還是前後採了有五公斤多的番茄,讓我非常非常有成就感, 這下我媽可不能說連塞牙縫都不夠了吧!

 

看我的番茄多想發威呀!            

                                                                                         

P1000920.jpg  

兩個月後,全部精神集中在結果,看起來有點老態龍鍾!

P1010292.jpg   

收成一

P1010407.jpg   

收成二

P10104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h5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