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是不喜歡老是坐著看書,不管我是坐、是躺、是趴或是站著,我要書隨我而行,而且我要有拿書的感覺,要有翻書頁的聲音,才會覺得在看一本書。

     去年,兩位朋友先後轉寄告知了幾個網站可以讓人上網看書,我心領好意,瀏覽了一下,便將這回事拋到腦後,我畢竟無法乖乖的坐在電腦前面幾個小時不動地看螢幕,即使不斷變換姿勢,總覺得被綁住了!

     萬萬沒想到的是,就在上星期吧!又一個可以讓人免費看書的網站在我面前閃呀閃的,好像一直叫我:「去看看吧!去看看吧!」似乎是冥冥中安排好的,我在兩個星期前剛搬家,正在對一堆堆的書發愁,不知該放何處,於是將一些不會再看第二遍的書挑出來準備送去舊書回收,基於家裏空間的考量,我得忍痛放棄收集書的嗜好。然而,這個網站的出現正是時候,就好像我憑空多了一個書架一樣,可以招之即來,揮之即去。當晚全家在飯桌上,我難掩興奮,將這個新的發現講得口沫橫飛,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這個網站所列的書中,有許許多多是我一直想看的,譬如:金庸的武俠小說、二月河的歷史小說以及由《亞洲週刊》與來自全球各地的學者作家聯合評選出來的二十世紀中文小說一百強,更別說三毛、柏楊、瓊瑤、席慕蓉、沈從文等作家的作品,而且文字的排列是直式的,簡直就跟一般的中文書一樣。讓我很感動的是,這個網站是由書友義務架設的,而且費了心思及時間去矯正,就像一個網路圖書館,真的是讓愛書的人有福了!現在,我每天都邊吃早餐,邊看網站上瓊瑤的小說《窗外》,想像林青霞在演著這部小說的劇情,想像她十七歲的清純模樣。原來在網上閱讀的感覺並不差呀!

     我想我之所以不喜歡瀏覽網站太久,是因螢幕上有太多廣告,讓我稍微一不專心就溜到了其他的網站而忘了回來。就像電視的新聞報導畫面,總是上下左右都有跑馬新聞,讓人有資訊太充斥,來不及吸收的遺憾。但是,在網上閱讀,我卻能不受干擾,竟然也能一坐就是兩個小時。哎!這下我對數位閱讀可真改觀了!我現在可以有好一陣子不用勤跑圖書館,也可以不用擔心家裏沒有地方放書了。

     小孩見我對這種新的閱讀方式如此感興趣,想要送我一個電子書閱讀器當生日禮物,還說會幫我下載我想看的電子書,好讓我能像往常一樣,可以或坐、或站、或趴、或躺地看書。可是,那還得等半年多呢!於是我暗示:「母親節的時候有很多商品會打折,那時候買比較划算吧!」他們沒看到我的手在桌下磨磨蹭蹭,心裏打著如意算盤呢!

     對於這些年新開發出的資訊科技產品,我是盲人一個,什麼ipod、MP3和iphone等,我老是聽不懂小孩給我的說明,可真是老狗一隻,不學學數位真的是不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h5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